1. 香港教區主教公署就新肺炎疫情發展,決定繼續暫停舉行公開彌撒,直至另行通知。

  2. 堂區繼續暫停舉行公開彌撒,亦須暫停其他形式的團體宗教活動,但殯葬禮除外。教友可以觀看任何網上直播或重溫主日彌撒(如教區網站//www.catholic.org.hk/及公教報網站//medium.com/@kungkaopo/2020天主教防疫牧民資訊-公教報-b5735e2cd4ef)並神領聖體,亦可反省主日彌撒經文,閱讀聖經或誦念玫瑰經,以替代參與主日彌撒的本份。

  3. 教友可善用網上服務,例如網上平日彌撒、信仰培育資訊、四旬期善工及其他神業,如晨禱、玫瑰經、三鐘經等(參見以上網站) 。

  4. 通常教會鼓勵教友在四旬期妥當辦告解,以改過遷善。然而,在目前疫情嚴峻期間,有些信友或會感到前去辦告解會有風險,但若他們誠意渴望領修和聖事,並勉力履行祈禱、克己及愛德善工,便可視為滿全四旬期悔改皈依的本份。

  5. 為防疫需要,教區取消了今年的「聖灰禮儀」、「甄選禮」,及教區和堂區的「候洗者考核禮」;而成人入門聖事亦推遲到五旬節(5 月31 日),如此類推,也包括堅振聖事和嬰孩洗禮。今年如能舉行聖周禮儀,亦要因應防疫需要,按禮規,作出調整和簡化,有關禮儀安排稍後公布。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