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在粉嶺區的傳教工作早於1926年開始。粉嶺是屬於西鐸區的大埔區,由於地廣人稀,神父不多,每區只能每月舉行一次彌撒。

到1949年,主教委派宗座外方傳教會賴法禹神父 (Rev. Ambrose Poletti, PIME) 服務西鐸區。賴神父認為粉嶺有必要設立堂區,於是租用鄧坤亮先生之祖居(即今寶血會培靈學校現址)為聖堂,有教友二、三十人,是聖若瑟堂前身。

至五十年代,賴神父獲朱仁傑先生捐贈一幅土地興建聖堂,粉嶺聖若瑟堂於1953年落成,並奉工人模範聖若瑟為主保。1954年4月14日,白英奇主教(Bishop Lawrence Bianchi, PIME)為新堂落成祝聖。

五十多年來,服務聖若瑟堂的傳教士不遺餘力,實踐傳揚福音和服務大眾的使命。時至今日,聖若瑟堂教堂不但是粉嶺教友信仰生活的核心,更已經成為天主教教友在新界北區主要的活動中心。

粉嶺聖若瑟堂於2011年被香港古物古蹟辦事處列為三級歷史建築物。隨著時間的變遷及牧民需要,粉嶺聖若瑟堂區現正進行擴充聖堂計劃,期望在不久將來,可以提供更完善的環境服務區內的信眾。

牧職團

PPD 20-08-30

戴民禧神父

主任司鐸

Rev. Phongphan Wongarsa

龐匡泰神父

助理司鐸

Sr.001

宋嘉潁修女

牧職修女

陳栻强兄弟

陳栻强兄弟

會長

Regina Chung.001

鍾佩珊姊妹

內務副會長

張錦宏兄弟

張錦宏兄弟

外務副會長

Tseng.001

曾偉樂兄弟

議會財政

Nam.001

黎浩男兄弟

議會文書

Lin.001

連永昌兄弟

議會幹事

chik.001

戚耀天兄弟

議會幹事

Ms Cecilia Rongalerios Golez

Ms. Cecilia Rongalerios Golez

英文團體統籌

E9B72805-D322-4EA9-8590-91812275C13D_1_201_a

潘愛群姊妹

堂區秘書